總選不好自己想要的部落格樣式,搞不好得花點時間學學語法了。

這事兒擺到年中之後吧。

 

昨天去買租屋附近的素食店當晚餐,那間素食也真的好吃,改天再PO文介紹。

去的時候剛好沒碰上人潮,雖然說人手很多,但是也常忙不太過來。

裡面是一個叔叔、數個阿姨在煮。

來吃的年輕人也頗多的。

 

昨晚去買的時候,跟其中一個阿姨講完:我要紅燒湯麵,外帶。

然後....

她就忘了。

 

之後,我就晾在一旁。

還好沒很久,另一個阿姨,一直盯著我瞧,問我要甚麼?

我說:我要紅燒湯麵,外帶。

她說:紅燒麵ㄏㄡˋ。

我回答說:對!

 

沒三分鐘好了。

然後,這個阿姨一直盯著我看,一邊把麵交給我。

我也盯著她看,好奇的眼光看她,心裡想:我有做甚麼事嗎?

找錢給我的時候,她對我說了一句話。

 

她說:『妳好漂亮喔。』

....

我整個人害羞起來,說了聲謝謝便走了。

 

很久,沒人真心稱讚我的長相。

或者該說,自己感受不到有人真心的稱讚過我的樣子。

我也老覺得自己不是很好看,妹妹都會打扮自己,而我卻堅持內在才是最美。

其實,心裡也是想變美,卻覺得這不像自己。

 

那個晚上,我很高興,也有幸福的感覺。

也想起很久的一件事。

曾經,努力真心想要讚美一個人,對方卻把我當成是在嘲諷她。

即使我努力解釋了,她還是懷疑我是在說反話。

 

一個人的真心讚美,要大方接受。

或許這個世界就是不像童話世界那樣,王子與公主會有幸福美滿的結局,久了,難免質疑你的真心。

但是,那晚,我真的感受的到,那個阿姨是真心稱讚我。

好吧,假使不是,我也覺得很快樂。

 

自己有多久沒真心讚美過一個人?

即使是自己身邊的人,家人、朋友、另一半? 還是漠然相對的甲乙丙丁?

常常忘記,欣賞別人的優點,也要說出口,讓對方知道。

有時,我們只在心裡頭想,哇!他好厲害。

卻沒當面稱讚他,或許心裡頭真有點酸吧,也許是想,要是我,也做得到。

 

其實,我們常把恭維的話放在嘴邊,真心的話卻少之又少。

唉。

但是我還是好害羞,好快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