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普普,可能真的是想著這事兒,所以回家的心情也沒很雀躍。

唉,其實我很想回家。

畢竟家裡面好,以前在家不懂得在外的苦,現在是懂了點。

吃飯、洗衣、看電視,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,但是你永遠只是一個人。

 

每天讓我很煩惱的一件事就是吃飯,都要想著自己的三餐要吃甚麼。

以前在家,媽媽煮的,說不愛吃就不愛吃,自個兒 最起碼可能會有想吃的東西 (所以你才會說不愛吃)

買想吃的,喝想喝的。

媽媽煮的,基本菜:x菜一湯,有肉你愛吃就吃肉,有菜你就吃菜,還有湯喝。

現在在外面呢,買了飯,想要吃菜,就得看一下手頭上的錢;想喝湯... 難喔!

至於水果,就...更不用多說了。

 

懶得買、懶得想就是麵包、麵包、麵包,整個人都快變麵包超人了。

雖然說我對吃飯這件事,沒有很喜歡,總覺得每天都吃,有點累!

婷說:你每天也都要睡覺阿!

我說:睡覺感覺睡不飽阿,吃飯,會飽阿!

 

這些悶事改天再聊吧!

先說說這陣子讓我心煩的事。

 

說真的,我可能真的太白目了,也真的不會"察言觀色"或是體貼別人這種事吧。

前幾個禮拜,回家。

妹子有件大外套,可以讓我整個人都埋在外套裡面,很喜歡,所以想說要跟妹子買。

妹子說直接給我穿就好了。

我那時候心裡想,妹子手上錢應該不多吧,堅持要給她這件衣服的錢。

硬塞給她之後,她跟魚妹竊竊私語起來。

感覺似乎隱隱約約感受到,我拿台北人有錢的架子砸在她身上,瞧不起。

....

那時候,跟現在一樣,我裝作沒事,也不想討論這事,只是我有點疑惑自己。

 

也有次,很好的同學跟自己聊天。

我忘我的講說:工作好累喔!累死了!(那時候,都會這樣哀嚎)

有天,同學說:我像是在諷刺沒工作的人。

唉... 冤枉阿 大人!

 

妹子跟那個同學差不多,都剛好碰到一段時間的工作空窗期。

所以,我開始想我自己,是不是真的不懂體貼別人。

可是,我那時候真的沒惡意的想法。

只是這樣的人,連我自己都覺得討厭。

 

上了台北,就是變成台北人嗎?

台北人是甚麼? 我不想多講。

只是,心裡面有點難過。

 

我可以都不多說,不多話,看在眼底的一切,都會讓自己難過。

或許有些雀躍的事情讓自己藏在心底,但是眼中還是看到不少傷心。

可能,冬天就要離去,也讓我有點不捨。

我愛自己身邊喜歡的一切,卻做得不好。

漸漸的,我開始討厭我自己,懷疑這個笨手笨腳的人,適合繼續下去嗎?

 

現在的我,過去的我,或許,都有可憎之處吧!

我懷疑、猶豫到底哪個我,才讓自己最好,也讓大家最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